【携手上岸】优秀考研学子方燕燕事迹

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741

    方燕燕,女,汉族,1999年12月生,中共党员,安徽省淮南市人。信息工程学院18级物联网工程班学生。在校期间绩点3.4,获得过校级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称号、2020年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赛优秀奖、巢湖学院优秀毕业生等。2020年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20年参加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赛;2022年,考取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

    到了大三,我们每个人都要为了自己所选定的方向努力,有人选择考公,有人选择考研,有人选择就业。而我选择考研,选择考研的原因是为了更好的发展自己,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如果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就要一直走下去,学习是需要日积月累的,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考研这一路上让你分心和丧气的瞬间有很多,怎样去调整自己非常的重要。不能过度紧张,也不能过度散漫,把握适合自己的一个度,然后坚持下去。
    在考研期间,我们要相信老师和学院,面对自己不懂的问题可以虚心的向老师和学院请教和寻求帮助,有些时候你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今年考研都是线上复试,学院为我们专设考研复试场地,让我们拥有了良好的复试环境,这些都离不开学院和老师们的帮助。
    在这里我想给学弟学妹们一些个人考研建议,
    1.数学要记笔记。因为知识点会多,你如果不记的话,知识点可能会弄混。
    2.越到要考试的时候,心态一定要放轻松,不要焦虑。相信自己的实力,更不要放弃、
    3.每个学校对于考试的侧重点会有一定区别,所以一定要研究往年真题并每题都要做。
    最后,学弟学妹们在备考过程中可能多多少少会出现情绪上的问题和想要放弃的念头,尤其在备考后期情绪波动大。这一切很大一部分原因归咎于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性,不清楚自己能否上岸的未知。这些情绪在去年我都有经历,我表示非常能够感同身受。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是一个人的兵荒马军,它需要一颗强大的内心支撑自己前行,不放弃本就是一种成功。考研是一场旅行,无论结局如何,不忘初心相信自己,加油!(文、图/方燕燕 审/郑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