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上岸】优秀考研学子丁杰事迹

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570

丁杰,男,汉族,1999年生,安徽省淮南市人。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1班学生。2022年,考取安徽师范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

谁的青春不迷茫

大三是大学四年的分水岭,在这个关键的时期,应该明确自身的目标和未来发展的方向。无论是考研,考公,还是就业,选择自己想要的道路并为之奋斗,才不会把时间浪费在迷茫、犹豫和盲目跟风中。对于我来说,随着本科阶段的学习和对计算机领域知识的进一步了解,发现自己所接触到的知识还远远不够。无论是为了学习更多的知识还是提升自我价值,考研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当我下定决心开始准备考研,我最担心的就是英语会不会过不了线。然后就一直坚持背单词,当词汇量积累的差不多再去真题中理解单词在句子中的意思,最后成绩也比较满意。即使不选择考研,从事计算机相关工作英语也很重要,许多文档,资料都是英文,所以学好英语很重要!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路上有坎坷,有荆棘。要完成这条路,需要坚持。

不管选择哪一条路,都要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要太在意于别人的选择,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不管成功与否,我们的未来才刚刚开始,一片光明,不要小看自己!

选择大于努力

在选择学校时,想想自己为什么考研,是为了研究生文凭还是想要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从而选择一个相对容易考的学校或者专业比较强的学校。评估自身能力,去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

在这里我也想给学弟学妹们,一些我的个人考研建议。

1、数学要多做题、多总结,不会的反复做,一定要学好数学。

2、英语一定要坚持背单词,多看多积累。

3、不同学校考的专业课不一样,但是大部分学校都考数据结构,要学好。

4、少做无用功感动自己,学到的知识不会欺骗你。

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文、图/丁杰   审/郑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