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题报道】关注健康 免费体检 信息工程学院赴枞阳县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团送医下乡

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426

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关爱农村空巢老人身心健康,响应党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号召,巢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赴枞阳县大学生乡村振兴团队于6月27日上午,在铜陵市枞阳县育才村联合当地卫生所开展为村内76位老人测量血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开展前,队长张庭玉向团队成员介绍本次活动的相关事宜,并和育才村当地卫生所进行沟通,共同商量活动的具体事宜。随后,团队成员在乡村医生的指导下在村内卫生所为村民测量血压。同时,团队成员对于一些血压偏高的老人,耐心为老人说明日常注意事项。


活动中,团队成员也向村中老人分发有关卫生知识的安全手册,并耐心为老人重点讲解有关饮食安全方面的知识。近期天气炎热,成员提醒老人要注意防暑、合理饮食、多吃清热解暑的食物。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村内老人的高度认可和赞许。为广大空巢老人提供身心健康的服务,即是巢湖学院学子深入乡村的大舞台,也是知识,健康送入千家万户的一小步。

(文/张庭玉 图/陈曼琳 审/郑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