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409

为更好固化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扎实推进成果转化,充分检验暑期社会实践成效,推动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9月12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在慎思楼会议室开展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汇报活动。会议由团总支副书记姜飞主持,各实践团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姜飞对2022年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开展总体情况、汇报流程,做简要介绍。今年暑假,我院根据专业特色共设立8支队伍,其中四个校级团队,四个院级团队,奔赴各个地区开展实践活动。

随后,八个团队汇报人按照抽签顺序,以PPT汇报的方式进行汇报展示。通过暑期社会实践的前期准备、宣传推广、实践内容、实践成果等方面展开交流汇报。各团队负责人用图片、数据、视频等充分展示了实践成果,每一张照片、每一篇实践札记都真实反映了队员们参与暑期实践的点点滴滴,都凝结了队员们的热情、责任、奉献和担当。评委们从活动内容、团队建设、社会效应、现场汇报等方面现场给各团队打分。汇报会之后,各团队之间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明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能总结经验,突出亮点,取得更加优异的成果。

青春之旅,青春无悔。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三下乡”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在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增长了才干,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了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完善,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文、图/王文鑫 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