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计算机博弈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496

2022年11月26日上午,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计算机博弈大赛开幕式在巢湖学院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巢湖学院和安徽大学共同承办,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计算机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博弈专业委员会共同协办,共有来自18所省内院校的214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

开幕式由巢湖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吴其林教授主持。巢湖学院副院长朱定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安徽大学吴蕾老师代表裁判团,巢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李小明代表参赛学生分别宣誓。

由于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通过线上模式开展。大赛共设置了10个项目,包括五子棋、六子棋、点格棋、苏拉卡尔塔棋、亚马逊棋、幻影围棋、爱恩斯坦棋、海克斯棋、军棋、围棋。全省各院校共400余名学生齐聚线上,大显身手,各棋种竞赛在赛事负责人的组织下有序开展。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地角逐,大赛于11月27日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研究与创新兴趣,锻炼了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计算思维,同时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拼搏精神。(文/金而立、彭兴 图/马和荟 审/吴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