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学业暖人心 共建学风促发展 计算机学院开展“学业帮扶1+1”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43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人人尊崇优良学风,人人践行优良学风”浓郁氛围,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于11月-12月开展学业帮扶系列活动。

迎战期末,学以致用

为帮助22级学生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高数学习情况,反思自己学习的不足,并及时调整学习策略和方法,22级各班级组织“高数期末加油站”等学业帮扶活动,针对重难点问题,运用逻辑思维深入分析,反复强调。同时采取提问的方式,巩固同学们所学知识。同学们吸取经验,争取在期末考出好成绩。

朋辈引领,携手共进

20级计科程东东因为身体原因,需要乘坐轮椅。为此,20级计科专业成立了学业帮扶小组,入学3年来,学业帮扶小组成员从思想、学业、生活等多方面对程东东进行全方位的了解,找准他在校期间期间的困难,并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方案。

该项活动的开展,帮助学业困难学生进一步克服困难,树立自信。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的重点帮扶,营造了良好的学风,培养了同学们的乐于奉献精神,从而促进学院学习风气的整体改进与提升。(文/陈文静 图/成维风 穆剑 初审/王震宇 终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