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在首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550

12月7日,国家级计算机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公布了首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大赛获奖结果。本次大赛由国家级计算机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主办,经大赛组委会严格评审,巢湖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优秀的成绩,共有7位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优秀奖3项。同时,巢湖学院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单位。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高度重视计算机类专业课程思政的建设,积极加入计算机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以《计算机学科课程思政教学指南》为指引,大力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借此实现思政元素与教学内容的深度融合,让教学内容有灵魂,学生课堂有获得。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目前已设计了最小生成树、程序设计之递归、LR分析法等21个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涉及到《离散数学》、《C语言程序设计》、《编译原理》等15门课程。通过这些案例的设计,让老师们对思政元素与教学内容的深度融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教师重构教学设计,做好课程思政建设有重要的实践意义。(文/赵启美 审/吴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