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35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传播法治理念,11月28日-12月4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和人民的统一意志,是国家意志的最高表现形式。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今年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

学院各学生组织、班级、团支部,线上线下齐发力,深入推进宪法日宣传。线上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宪法宣传视频,持续推进全院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线下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打造宪法宣传高地。各班围绕“国际宪法日”召开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利用丰富多彩的故事使学生懂法用法。此外,还开展宪法知识问答,让宪法宣传教育入脑入心,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与素养。

此次活动增强了全院学生的法治观念,进一步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创建和谐校园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文/姜飞 图/陈文静、金而立 初审/王震宇终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