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听取团学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332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对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工作的优势,了解和掌握学院团学组织工作动态和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6月15日,学院于慎思楼南学院办公室召开了党委听取共青团工作汇报专题会,党委书记郑尚志,院团总支书记刘小燕出席此次会议,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院团总支副书记姜飞主持。

会上,刘小燕从学院共青团改革落实情况、团委组织建设、推优工作、宣传工作、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第二课堂建设以及共青团工作难点等方面对2022年上半年学院团委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了现存的主要问题以及可行的改进计划。

在听取汇报后,学院党委书记郑尚志对团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强调要在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打造一批品学兼优、政治思想过硬的干部队伍。要在学生组织工作过程中要始终贯彻、践行与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做好学生组织的工作,通过立德树人来培养党的接班人和国家需要的人才。要提高共青团的服务意识,为广大青年提供思想引领、服务帮扶。要发挥好联系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引领与凝聚青年,不负院党委和师生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期望,带领全院团学干部创造新的成绩。(文/金而立 审/郑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