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3-02-10浏览次数:460

为了提升教师科研学术能力,扎实做好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2月9日下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指导会,科研处相关人员、学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师及部分青年教师等参加。会议由院长吴其林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张以文、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授唐益明、贾伟到会指导。刘振羽、鲁正、孙文娟、严玲玲和江家宝等五位老师分别汇报了自己申报书的主要内容。三位专家认真听取了每位申请人的汇报,对申请书的摘要、立项依据、技术路线、前期基础、研究内容、参考文献等部分的规范性、创新性和前瞻性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点评,对申请书逻辑线索的梳理等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此外,张以文教授分享了国基申报经验和案例。

吴其林强调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申报教师在现有的基础上重视申请书写作,不断修改和打磨申请书,进一步凝练关键的科学问题,突出申报书的创新点和科学性,增加成功获批的概率,力争三年内学院实现有国基立项的突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对学院学科建设有着重要的作用。学院组织这次指导会,是推动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将继续督促教师撰写好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书,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图/张小伟 初审/程军 终审/吴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