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生一支部寒假期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46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在实践活动中,学生党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

元宵节当天,19级计科3班洪英琪同学与社区志愿者们一起看望空巢老人,她们给老人带去生活用品及慰问红包,陪老人唠家常解闷,给老人带去陪伴和欢乐。

20级计科1班张浩同学在假期中积极向老人们宣传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他结合典型的诈骗案例为老人们详细讲述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和老人讲解如何避免电信诈骗,并告知老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信网上推销保健用品的,不透露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等。

21级计科1班詹向飞同学积极主动参与社区志愿劳动。他和社区工作者们一起走上街头,对路面、绿化带等区域的纸屑、烟头进行清理,同时还向村民宣传如何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用实际行动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通过参与服务工作,支部党员们感受到志愿服务的真谛,帮助别人,奉献社会,既能给他人带来快乐也能提升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文、图/陈文静 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