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精心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350

为营造浓厚开学氛围,激发广大同学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同时也为进一步做好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各班级辅导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结合疫情防控下的新政策新要求,教育引导同学们面对疫情调整心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坚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并结合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实际案例,讲述身边人、身边事,通过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让同学们感悟中国力量和大国担当。此外,老师们还围绕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卫生健康、谨防电诈等方面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注意安全,牢记安全二字,远离危险,珍爱生命,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新学年新学期新气象,老师们希望所有同学在新的起点上再出发,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营养,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召开,帮助同学们扣好了新学期的第一粒扣子,同时也为新学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帮助同学们以积极心态、崭新样貌迎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文/金而立 图/樊乐乐 初审/王震宇 终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