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讲述雷锋故事 传承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39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9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学习雷锋树新风”主题团日活动。

团会上,各支部团支书详细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和实质,并结合切身体会和亲身经历,将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与现实意义传达给每一位团员。

同学们就新时期如何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展开深入讨论。20网工2班的相楚楚说道:“雷锋的事迹感动了几代中国人,成为几代人心目中永远的道德楷模。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当代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21网工产业班的陈兴意表示“学雷锋,做好事成为几代中国人铭记的格言。多年来,雷锋精神这座精神丰碑,在中华大地上不断凝聚和释放着社会的正能量。”

学院辅导员老师也积极参与活动,他们鼓励同学们以奋斗的青春演绎雷锋精神、以燃烧的青春点亮雷锋精神、以奉献的青春践行雷锋精神,做“可为”时代的“有为”青年,敢于迎接挑战,勇于直面困难,争做排头兵、领头雁,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雷锋精神根植人心,如春风化雨般激励人们自觉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下一步,计算机学院将持续开展各类特色志愿服务,为校园文明建设凝聚积极向善的磅礴力量,让雷锋精神迸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文/金而立 图/金而立、梁腾飞 初审/王震宇 终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