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青协开展蚂蚁助学回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303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日伴随惊蛰天悄然来临。为了解蚂蚁宝贝近期情况,给蚂蚁宝贝带去更多的帮助与服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志愿者于2023年3月11日上午,前往官圩社区开展新一期蚂蚁助学回访活动。

志愿于行动,传温暖树新风。2023年3月11日早,志愿者准时于青协办公室集合,乘坐公交车前往“蚂蚁宝贝”项远东家。据悉本次回访志愿者将募捐所得资助金带给蚂蚁宝贝监护人,并为蚂蚁宝贝带去了书籍文具以及牛奶水果等生活用品,并与其监护人签订第九期“蚂蚁助学”项目协议书。

志愿者了解到项远东最近的学习、生活情况。项远东小朋友成绩较上学期有所提升。项远东小朋友积极向志愿者介绍他的学习成果、向志愿者积极询问其弱势学科的相关问题,并给志愿者展示他充满童趣的美术作业,整个交流过程项远东小朋友礼貌开朗,志愿者细致耐心。

在学习之余,志愿者也开展趣味知识学堂,和项远东小朋友一起做手工、进行纸飞机比赛,并给项远东小朋友讲述雷锋的故事,项远东奶奶希望孙子能学习雷锋精神,先成人再成才。最后,志愿者与蚂蚁宝贝合照留影,本次蚂蚁助学回访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参与此次志愿活动的青年学生,争做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以实践锻炼自己、实现人生价值。在一次次蚂蚁助学活动中,志愿者和蚂蚁宝贝将彼此见证、共同成长。(文/陈兴意 图/吴悦悦 初审/王震宇 终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