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参加第四届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351

         421日,第四届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程军一行参加大会。大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

  会上,来自全国计算机学术界、教育界和产业界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带来权威报告与热点解读,共同探讨未来赋予计算机学科的新内涵,探索计算机专业核心课程体系建设与教学改革的新方法,助力高校培养高质量的计算机人才。此外,大会还设立了软件一流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认证、“101计划”等10多个论坛。

  我院参会教师积极谋划,分析各论坛主题是否与我院发展需要相契合,选择参加软件一流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认证、网络安全一流专业建设与专业规范、大学计算机通识教育的探索、计算机学科青年教师发展、101计划”、元宇宙技术与应用、开源信创教育等7个论坛,就我院关心的问题,与有关专家学者积极互动交流。

  会后,我院参会教师认真分析,共同分享参会成果,讨论计算机教育的未来发展方向。第四届计算机教育大会的成功召开,对我院教学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图/黄贵林 初审/程军 终审/吴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