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办“青春在行动 反诈我很行” 反诈防骗情景剧专场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384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反诈宣传教育、普及反诈知识,提高学生识骗防诈能力,营造校园反诈防骗的浓厚氛围,4月26日下午,由保卫处、学生处、团委主办,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承办,雷雨话剧社协办的主题为“青春在行动反诈我很行”反诈防骗情景剧专场演出在求实楼报告厅开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合肥市公安局巢湖经开区分局、半汤街道领导,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及辅导员、学生代表共同观看演出,演出活动同步进行线上直播。

情景剧中,同学们针对常见的网络刷单、冒充电商客服、冒充公检法、网恋诈骗等诈骗手段,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搬上舞台,以生动活泼的方式给现场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样的“安全教育课”。《赚钱新路子》《亦真亦假》《骗与不骗》《天降“陷”饼》《无所不用其“急”》五个节目从不同的诈骗类型展示了大学生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例。同学们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创意十足的剧情、贴近生活的台词和精彩生动的表演,让观众在笑声中,深刻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反诈防骗小知识,观众抢答环节,更是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演出后,合肥市公安局巢湖经开区分局副局长张勇充分肯定了巢湖学院长期以来防电信诈骗工作,并表示感谢。同时,他认为此次专场演出语言诙谐幽默,接地气,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强调,目前电信诈骗形式依然严峻,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反诈防骗的行动中来,合力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青春在行动,反诈我很行”,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帮助学生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做到反诈意识入脑入耳入心,筑牢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坚固屏障,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文/姜飞 图/姜美意 初审/王震宇 终审/赵子翔、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