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考研考公优秀典型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481

为加强学生对考研考公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明确考研考公规划,挖掘自身潜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于5月6日晚在慎思楼北104教室召开考研优秀典型经验分享会。沈紫璇、孙金桦、何一坤三位同学分别从心理准备、方向选择、课程学习与培训、考试技巧、复试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作经验分享,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及其他专业对考研感兴趣的同学参会。会议由21级辅导员刘小燕主持。

经验分享环节,沈紫璇、孙金桦同学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先后围绕专业选择、择校、初试备考、复试、调剂、专硕和学硕的区别等话题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如何高效制定学习计划、如何平衡专业课与公共课复习时间给出了各自的意见,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同时就考研与就业、考研动机、考研心态、参考书的选择、资料信息的收集、复习时间的安排、复习方法、应试技巧、对报考专业前景的看法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细致耐心地与参会同学进行了分享。

何一坤同学分享了与考公相关的诸多“干货”:首先指出在面对考公还是考研的选择时,提出“要对毕业后是否工作有个清晰的定位,还要辅之成熟的心态以至于不被外界干扰。”其次区分了“选调、国考、省考”三者之间的区别,使同学们对考公的形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着就考公的报名阶段提出了他的观点,需结合自己的愿望以及自身条件选择合适的地域。最后也从笔试、面试两个阶段为同学们分享了在诸多备考经验,更是向同学们强调要将兴趣往政治方面靠拢,多积累例子,注重质量而非数量。

接着,在交流环节,沈紫璇等三人结合自身经历和复习方法悉心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现场氛围活跃。此次分享会使非毕业班同学对考研考公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了解到更多关于学习方面的经验与技巧,有利于同学们明确考研考公要点和目标,进一步增强了信心,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就业起到积极的作用。(文/何平 图/刘小燕 初审/王震宇 终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