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召开课程建设探讨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278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为进一步了解本系学生对学院所开设课程的意见和建议,于2023年5月22日12:00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课程建设探讨学生座谈会。本次会议由系主任刘运主持,大数据专业负责人刘振羽、辅导员姜飞参加会议,2021级和2022级大数据专业、2022级人工智能专业各班学生代表参会。

在交流座谈会中,每位参会学生都发表了自己对于学院已经开设课程的意见和上课学习后的心得体会。学生在课程时间安排、实践教学课程设置、课程教学方法以及学科竞赛辅导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多数学生表示部分课程需要增加实践时间和理论指导,并希望在学科相关的竞赛方面给予课程指导等。刘运在仔细聆听学生发表意见后,就本系即将实施的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计划、课程建设等问题与学生们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座谈会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进行,在院系和学生之间搭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系部下一步将围绕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析研讨,在专业课程建设、教师的教学方法、竞赛辅导等方面进行改进,优化育人环境和课程体系,进一步提高我系专业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文、图/刘运 初审/程军 终审/吴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