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353

为切实加强专业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5月23日下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召开了针对人工智能专业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专题讨论会。会议由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负责人刘振羽主持,院长吴其林、副院长程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主任刘运以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刘运首先介绍了系部前期的准备工作,包括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工作和在学院内召开课程建设探讨学生座谈会,并反馈了企业和学生代表对课程体系、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等方面的建议。接下来会议围绕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专业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专业培养目标、重点改革方向、学生培养模式等方面展开讨论。在专业发展方向上,大家一致赞成,人工智能专业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发展要深度结合社会发展需求和服务地方特色经济,在专业设置上符合应用型大学发展要求,通过课程实践和专业综合实践,切实提高学生专业动手实践能力。

吴其林在总结发言中对此次讨论会进行了肯定,并希望各专业负责人以此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为契机,进一步理顺专业建设基本思路,明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点和方向,对标工程认证要求,反复推敲、多次优化,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图/刘振羽 初审/程军 终审/吴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