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3版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8浏览次数:421

5月26日下午4:10,学院在慎思楼南2楼会议室召开了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生座谈会。副院长程军,校级督导王洪海教授,教工二支部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洪兴勇老师、辅导员梁腾飞老师以及2020级、2021级、2022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各班学生代表参会,会议洪兴勇主持。

会议开始,洪兴勇老师对2023版本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内容及意义进行详细说明,同时指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关系每一位学生的切身利益,鼓励参会学生为人才培养方案修改完善积极建言献策。

在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结合自身在学习、竞赛、实践、生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体会。大家畅所欲言,反馈学情,并就课程设置、课时分配、专业实践、专业课难度、学科竞赛、培养方向、第二课堂活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条件保障和助推学风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针对课程设置的均衡性、课程设置的逻辑性、课程设置的完整性等具体问题,与参会学生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参会教师为同学们现场答疑解惑,师生讨论气氛热烈。

最后,程军对这次座谈会内容进行总结并讲话。他表示,同学们要立足自身专业学习实际、树立学习自信,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不断增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提高理论水平,为学院专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会后将整理分类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并予以及时反馈,尽快拿出具体举措切实解决学生关注的问题,积极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接下来,学院会全力以赴推进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物联网工程专业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文/梁腾飞、洪兴勇 图/梁腾飞 初审/程军 终审/吴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