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数据智能与网络安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研讨会(第一次)

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365

为加快科研成果产出,激发科研活力和积极性,深化科技成果服务现代经济社会发展,2023年5月31日,巢湖学院数据智能与网络安全重点实验室召开了第一次学术研讨会,会议由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吴其林教授主持,副院长程军出席会议,学院智能感知与网络研究所、智能信息处理与知识发现研究所、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研究所科研骨干、博士参加了研讨。

会议伊始,吴其林院长阐述了重点实验室建设的背景和必要性,并指出要以重点实验室建设为抓手,以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申报为契机,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围绕工业互联网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系统研究,进行有组织科研,营造良好科研团队氛围。

然后,与会人员针对工业互联网方向展开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工业互联网作为工业乃至产业数字化的重要途径,将来大有可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系统推进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管理体系建设”,这也为实验室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随后,实验室科研骨干、博士对工业互联网具体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交流讨论,将工业场景下多模态智能感知、认知决策等作为实验室重点发展方向。

最后,吴其林院长对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科研骨干、博士不要只专注学术论文,也要注重专利申请,加强产学研融合,要将科研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为企业发展助力,并要求大家统一思想,压实责任,为学院乃至学校发展贡献合力。

通过本次研讨会,理清了实验室发展方向,统一了思想认识,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后续实验室还将开展系列活动。(文/黄赞杰 图/鲁正 初审/程军 终审/吴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