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自我成长 提升自我力量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364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多地关注自我成长,注重提升自我力量,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于6月2日13:00在慎思楼中101教室举办了以“自我的力量--大学生关系中自我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张碧影老师老师主讲。

会议伊始,张碧影介绍了大学生关系中自我成长的概念和意义,同时指出大学生时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成长阶段,这个阶段的经历和经验将会对未来的人生产生深远的影响。紧接着,张碧影与同学们进行了小互动,同学们在小纸条上写出自己成长中与人交往时所遇到的问题,张碧影逐一进行解答。然后,张碧影介绍了一些实用的方法和技巧,帮助大学生在关系中实现自我成长。最后,张碧影还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建议,如关注共同点、站在对方立场想问题等,这些建议有利于帮助大学生更好地应对人际关系中的挑战和困难,与他人建立良好的关系。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人际关系提升和自我成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他们也积极表示将会积极应用所学知识和技巧,不断提升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文/张家成 图/张家成、吴志贤 初审/王震宇 终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