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专业学生赴合肥中国联通(安徽省分公司)开展专业认知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536

6月21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在系主任刘运、专业负责人刘振羽、任课教师鲁正和辅导员姜飞的带领下赴合肥中国联通(安徽省分公司)开展专业认知实习活动。

在活动期间,中国联通工作人员向学生详细介绍了联通公司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成果和经典案例,带领学生了解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5G、VR等在不同领域的应用,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让学生身临其境的感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已经融入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并不断地影响和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另外,在座谈会中,联通公司的技术专家王总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大数据工程师和人工智能工程师所要具备的素养以及晋升之路等几个方面,为学生做了一场丰富的报告,并从专业角度为学生进行了答疑,让学生深刻认知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行业的发展。

学生们都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态度参与了本次认知实习活动。通过本次专业认知学习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今后从事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专业工作的感知,有利于学生理清学习思路,定位发展方向,提升自身素养。(文、图/刘振羽 初审/程军 终审/吴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