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特辑】领悟建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计算机学院学子携蚂蚁宝贝赴三胜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293

暑期三下乡特辑】领悟建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计算机学院学子携蚂蚁宝贝赴三胜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建党节的意义,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蚂蚁助学教育关爱实践团71日上午800出发,携蚂蚁宝贝赴三胜村红色景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顶着酷暑,同学们分别去往蚂蚁宝贝家中,在取得监护人同意后,携蚂蚁宝贝们一同前往三胜村。带着爱与敬畏,历经三个小时的路途,最终到达了目的地。志愿者们携蚂蚁宝贝先后参观了三胜村新四军东进抗日第一枪纪念馆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们向蚂蚁宝贝真诚地讲述先烈们英勇的革命事迹并介绍伟大的建党精神。虽然蚂蚁宝贝们年龄尚小,但相信通过这次亲身体验,红色精神正感染着他们,继承这不折不挠革命精神奋勇向



  活动最后,志愿者与蚂蚁宝贝在红色长征雕塑前进行合照留念。回去路上志愿者们给蚂蚁宝贝购买他们喜欢的水果和零食将他们全部安全送回。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志愿者们开辟了思政课“第二课堂”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也帮助蚂蚁宝贝能够更好地感悟历史、理解历史培养了孩子们的勤劳、感恩的红色精神他们更加坚定信念,在追逐梦想中不断实现人生价值。/吴悦悦 图/陈兴意 初审/金而立 终审/王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