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特辑】追寻历史足迹 弘扬红色文化 计算机学院学子赴郎溪开展红色文化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264

在建党102周年华诞,为深入学习党史,感悟红色文化,巢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团于7月1日至6日前往郎溪开展红色之旅。途中团队走进了烈士陵园,走访了姚村镇苏维埃革命旧址,参观了郎溪县的党校,通过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了郎溪的革命历史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的快速发展。

风雨摇曳终如初--夏雨初

7月1日至2日,巢湖学院赴郎溪党史学习教育团来到郎溪县毕桥镇,在烈士陵园中,团队成员肃穆而庄重地行走在革命烈士的墓地上,聆听了烈士夏雨初的英勇事迹。

夏雨初同志是一位为了革命事业而牺牲的英雄,他在青年时期就投身革命,为了国家独立和人民解放,英勇奋斗,最终舍身取义。团队成员被他的精神所感动,深刻认识到了红色革命精神的伟大和可贵,大家都情不自禁开始面对烈士名录庄严宣誓。

革命遗址点新火--苏维埃政府旧址

7月3日至4日,团队前往郎溪姚村参观苏维埃政府旧址。在由姚村镇团支部书记王颖带领参观后,团队成员提前准备了调查问卷,分组调研当地群众对于郎溪红色文化的了解情况。

通过问卷调查,成员们了解到当地村民对当地红色文化的认知是广泛而深刻的。许多村民对于革命时期的艰辛和英雄们的奉献精神有着崇高敬意,他们希望红色精神能够融入血脉代代相传。

聆听历史续辉煌--郎溪党校

7月5日至6日,党史学习教育团成员参观郎溪县的党校开展调研,在党校校长胡忠海的解说下,团队成员深入了解了郎溪的革命历史和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发展。郎溪县作为一座红色城市,曾承载着革命的火种,为国家独立和人民解放做出了巨大贡献。如今,郎溪县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下,经济蓬勃发展,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

巢湖学院赴郎溪党史学习教育团的此次行程,不仅加深了团队成员对于红色精神的理解和认知,也让他们亲身感受到了郎溪的革命历史和发展成果。他们将把这次宝贵的经历和体验传递给更多的人,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汪常正图/赵欣怡、汪常正 初审/王震宇 终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