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开展专业认知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224

为加深学生对专业的认知理解,进一步明确学生的职业规划,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面向2020、2021级网络工程专业的专业认知实习活动,活动得到信息化处的鼎力支持。

10月8日,在学院指导教师汤柱亮的带领下,2020级和2021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分批前往学校网络中心机房进行参观学习。在学校网络中心机房,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网络管理科科长霍文强详细介绍了巢湖学院的网络建设情况和巢湖学院中心机房网络系统拓扑,并详细介绍了网络中心机房网络设备的部署实施情况。

10月11日,霍文强为2020级和2021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作认知实习专题报告。霍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工作实践,围绕网络工程专业学生为何学、如何学和学好能干什么这三个方面,为学生做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报告,并就网络工程专业的认证考试、网络工程师能力要求和未来职业发展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次认知实习活动,学生对网络工程专业未来的学业规划、专业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前景有了更好的认识,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文、图/ 汤柱亮 初审/程军 终审/吴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