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组织开展认知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263

10月15日下午在慎思楼中201教室,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2021级、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近369名本科生共同开展了一期专业认识实习。专业认识实习是各个专业的必修实践课程,其课程目标是从多个视角让学生认识专业内涵、了解专业动态,理解诚实公正、诚信守则的工程职业道德和规范,了解国家法律法规、产业政策、知识产权和社会发展趋势等。

为顺利完成本次专业认知实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每位学生配备了校内指导教师,同时邀请中国科学与技术大学研究生、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算法研究员梁夏做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如何主动学习、专业核心课程开设情况、软件开发技术学习路线、就业经验、考研读研、就业情况与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深入分享。梁夏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在报告中强调了心态的调整方法,以及对新热点技术的关注路径。

通过这次认知实习活动,加深了学生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认知,激发了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对未来的学业规划、专业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前景有了更好的认识。(文/刘拥 图/余程年 初审/程军 终审/吴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