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特辑】赓续红色基因,探寻历史记忆 计算机学院学子赴蒲塘开展红色文化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09浏览次数:34


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感受红色历史文化巢湖学院红色基因传承实践团队71日至76日前往马鞍山开展红色文化调研之旅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出发前合照

    7月1日,在与当地有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后,实践团约定于建党节这一特殊日子,正式开启了红色基因传承的实践旅途。在濮塘红色教育基地,实践团成员与一些老干部和新团员一同前往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献上花圈,表达对他们英勇无畏精神的崇高敬意。


图为老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宣誓

烈士陵园中实践团队成员们攀爬100多层的楼梯,直至达到顶部的刘一鸿纪念亭。站在亭子上,他们俯视着烈士们的墓碑和周围的天地,心中油然而生无法言喻的情感。亭子附近还有许多渡江战役无名墓碑,以及为扑灭8.2火灾而牺牲的三名消防员的纪念碑。


图为实践团成员向烈士墓碑致敬

72日至74日,实践团队来到当地乡村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到濮塘黄庄因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土壤品质,产出的茶叶品质优良,备受市场青睐。当地居民们对茶叶生产经验丰富,积极探索和尝试新技术,努力提高茶叶的品质和附加值

图为实践团成员向当地居民了解农村发展情况

75日至6日,实践团队的成员们怀着对红色基因传承的深深敬仰和追求,积极参与了濮塘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的系列活动。这些活动让他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伟大事迹,成员们对于所见所闻都倍感震撼。在基地工作人员的精彩讲解下,实践团队的成员们聚精会神地倾听。

图为实践团成员向马鞍山当地退休干部了解濮塘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现状

濮塘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的实践为实践团队的成员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他们不仅到中国共产党从小而弱到强大的发展脉络,以及伟大领袖们的英明决策和崇高牺牲,也让它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红色基因的珍贵意义。他们深受鼓舞,激发起对于红色基因的更深层次追求。(文/吴月、徐俊杰/徐豪、吴逸伦 初审/王震宇 终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