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组织开展认知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64

2023年11月20至26日中午在慎思楼中301教室,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通过校内讲座的形式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认知实习活动。专业认知实习的目的是让学生从多个视角认识本专业内涵、了解专业动态,理解诚实公正、诚信守则的工程职业道德和规范,了解国家法律法规、产业政策、知识产权和社会发展趋势等。

本次认知活动分别由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刘振羽博士、侯勇超博士、鲁正博士、王亚歌老师以及学生代表邓伍健进行了5场报告。报告内容分别从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专业领域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专业技术岗位的技能需求、未来求职途径和方式、专业考研以及学科竞赛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深入分享,并结合各自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在报告中强调了大学生涯中学习规划、合理高效利用时间、积极乐观心态、勇敢创新精神、关注热点技术习惯以及愈挫愈勇品质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认知实习活动,加深了学生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认知,激发了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对未来的学业规划、专业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前景有了更好的认识。(文、图/刘振羽 初审/程军 终审/吴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