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邀请皖西学院何富贵博士做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37

12月2日,应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邀请,皖西学院何富贵博士来我院做了题为《国产化替代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案例分型》的讲座。会议由副院长程军主持,信息化处处长陈立钢出席会议,参会人员有巢湖学院骨干教师,以及感兴趣的学生。

何博士从国产信息信息化现状、国产替代架构设计、信息系统国产化分享以及农业物联网系统国产化案例分析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国产信息化的发展趋势。

何博士的讲座结合实践案例循序渐进、内容详实,给与会老师和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就国产化相关技术、国产化转型中存在的常见问题以及国产化转型过程中的软硬件兼容问题等与何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使我院师生深刻意识到国产化替代已成为中国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的优选项,它不仅提升了信息安全性,实现了自主创新和可控性,还推动了本土软件产业的发展。中国企业推动和实施国产化替代,是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参会者纷纷表示,通过本此讲座,不仅深化了对国产化替代的理解,还深刻的意识到国产化替代的必然发展趋势,对今后的教学和科学研究起到了积极正向的引导作用。(文、图/刘振羽 初审/程军 终审/吴其林)


专家简介:

何富贵,皖西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博士,副教授,清华大学访问学者,安徽理工大学兼职硕导。2018年安徽省级教坛新秀,2021年第四批六安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从事室内定位、物联网应用、粒计算等领域研究。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专著3部,授权发明专利3项。主持国家自然青年基金1项,参与面上项目2项,主持省级项目多项。指导学生“互联网+”竞赛获省级银奖2项、铜奖3项,指导学生申请专利授权1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