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邀请安徽大学张艳博士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53

12月6日,应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邀请,安徽大学张艳博士在我院产业学院202教室做了题为“借助信息化技术,深度赋能混合式教学”的报告。院长吴其林主持本次报告会,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艳博士以“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课程为例,详细讲解了如何根据新工科的需求,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教学,强调利用信息技术赋能教学,从构建智慧教学平台、开发线上教学资源,设计线上教学活动,实施线上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张艳博士的报告内容详实,课程设计理念先进,给与会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报告结束后,大家就教学内容重构、线上平台的建设使用以及工程认证的支撑等方面与张博士进行深入的讨论。此外,张博士还分享了安徽大学教学改革和参加全国混合式创新设计大赛的经验。

此次交流活动,对于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师深入开展教学改革,持续推进专业课程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为我院下一步的教学工作开拓了思路,汲取了成功经验。(文、图/张小伟 初审/程军 终审/吴其林)


专家简介:

张艳,副教授,博士,中共党员,安徽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合肥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研究方向为图像和视频的智能分析与处理,治学态度严谨、发表《MSEC: Multi-Scale Erasure and Confusion for Fine-grained ImageClassification》等数十篇EI、SCI学术论文,主持“基于步态的多维度抑郁倾向识别研究”等多项科研项目。省级混合式课程负责人,国家级一流课程主要参与人,主持多项省级教学研究项目。

先后获安徽省教坛新秀,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合肥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先后获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全国特等奖,第五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课程教学竞赛全国一等奖,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技术基础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全国一等奖,安徽省第三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省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