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51

12月11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了一场“数据结构与算法”课程思政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近期的三节公开课展开。青年教师赵启美在讲授“图的定义及存储”时,通过视频让学生了解“六度空间”,感受网络传播速度,提醒学生规范自身的言行举止,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实现对学生的价值引领。

将思政元素融入实践教学是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方面,王占凤老师在实验课上,采用基于案例的教学方法,学生在解决问题、实施项目的过程中,体会到任何理论的推导、算法设计都必须经过实验的验证。

李小荣老师在讲授“折半查找”时,通过翻转课堂的形式,锻炼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又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与会教师们就如何深入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如何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以及如何提升教师自身的思想水平、业务能力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该课程组在教学中,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理论到实践,从课程设计到教学方法,将课程思政各要素紧密结合,实现了课程在思政教育和知识体系教育上的有机统一。(文、图/严小燕 初审/程军 终审/吴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