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第三期“青马工程” 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2-16浏览次数: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提高学生骨干的政治素养、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引导学生骨干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12月15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完成。

培训班紧培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于“提升思想政治素养”目标要求,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团委书记金而立以“新时代青年具有的精神”为主题,勉励同学们培养实干、学习创新、团结协作精神;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为学生骨干成长成才明确方向。

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形成了符合中国国情、切合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的党的创新理论。让同学们更加坚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坚持党的领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优秀学生代表讲述自己为追逐梦想在大学期间做出的努力,鼓励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应当勇于搏击风雨、踏实历练,常善始善终,常善作善成,常开拓创新,这样,当某一刻回头望时,才能做到“青”舟无惧万重山,向前行时,前路漫漫亦灿灿。

回首一段求知路,学如清风馨犹在,本次培训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一次精神的涵养,一次行动的历练,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仰理念,牢记使命担当,绽放青春的光彩。最后“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表示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学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的发展和繁荣贡献自己力量!(文/刘相宇、金而立 图/曹浩宇 初审/王震宇 终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