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第一次支部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4浏览次数:53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等要求,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促进青年团员充分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2023年11月3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正式成立功能型团支部,同时举办功能型团支部委员会成员选举大会,并进行第一次主题团课活动。

大会上,全体参会团员热情高唱团歌,在庄重严肃饱含青春热情的氛围中,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团委副书记金而立宣布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第一次支部大会正式开始。

金而立向与会成员详细介绍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的各项职权与功能。功能型团支部是近年来共青团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是培养青年团员的重要教育性组织,旨在将团的工作力量和资源下沉到基层一线,更好地服务青年、服务大局,有利于提升支部组织能力,强化团支部政治功能。

会议通过选举产生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功能型团支部委员会首任成员,会议严格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团的基层组织选举原则》等文件的规定,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出首任功能型团支部委员会成员。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团中央关于在高校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普遍建立功能型团组织的相关要求,更好发挥共青团思想引领和育人优势作用,大会组织了第一次主题团课学习。金而立表示新时代团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理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至此,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第一次支部大会暨第一次主题团课圆满落幕。新任支部委员会成员表示,他们将不负众望,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为团支部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文/邓若萌、金而立 图/曹浩宇 初审/王震宇 终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