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团委召开团支部“对标定级”复核认定会暨团支书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31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持续提升组织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1月8日中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于慎思楼学院会议室召开对标定级工作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金而立主持,各班级团支书参会。

会议伊始,金而立就团支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对标定级”的总体要求、标准、工作步骤、工作机制一一进行了布置,要求团支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员的希望和要求,按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对每一位团员青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查找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同时根据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标准,客观地对团支部成员进行自评,并希望各团支部按照时间截点高质量完成任务。

会中各班级团支书分别对照《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参考标准(2023年版)》中班子建设、团员管理、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作用发挥等五个方面依次汇报述职,总结2023年度团支部的优秀经验。金而立对各班团支书的述职内容给予肯定,同时对于不足的地方建议,希望各班团支委能够工作协调配合,用心用情用力组织好每一次活动与学习。要坚持加强组织工作和群众的联系,推动团支部的规范运行,引领班级同学积极参与活动,不断提升团支部凝聚力、组织力。会后,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团委对照团支部自评结果,严格落实“三必核、两必听”,对各班级团支部自评结果进行复核认定。

此次对标定级工作开展既是对本学期的团学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更是未来团支部建设的展望,一方面提高了团员的政治意识和对团组织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另一方面,明晰了团支部教育、管理、监督、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团员青年的职责,为学院团学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文/陈兴意、金而立 图/陈兴意 初审/王震宇 终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