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1月11日上午11时40分,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文静主持。

会上,陈文静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主席2024年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回顾了2023年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展望新一年更加美好的前景,陈文静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

陈文静结合2023年度党员参加组织生活、遵守党的纪律、交纳党费、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等方面的情况进行通报,通报了党支部征求群众意见的情况。紧接着,支部全体党员对照“民主评议党员参考标准”、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查找自身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查找自身在各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随后,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最后,陈文静作总结发言。陈文静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是党内民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体党员总结经验教训,以评促改、以评促进,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先进模范作用。

此次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促进了全体党员思想统一,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提升了党员的组织纪律性,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文/陈文静 图/韩天月 初审/王震宇 终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