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 植树添新绿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志愿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35

时逢三月,绿意正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12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巢湖市官圩社区共同开展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志愿者们从搬运树苗,到挥锹铲土,从扶苗栽种,到提水浇灌,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早上9点到11点,志愿者在雍景湾小区东侧种植了60棵紫薇树,一颗颗新栽的树苗,挺立在风中,在明媚的阳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随后,志愿者们为新栽的树苗写下“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爱护小树苗”等心愿卡。志愿者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近年来,计算机学院与官圩社区多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将志愿服务做出实效、做出特色、做出水平。

此次活动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形式,开展党团志愿植树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团员们保护生态环境、参与绿化建设的责任意识,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文/董吉胜、陈文静 图/穆田宝 初审/王震宇 终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