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1145

34日下午,巢湖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徐柳凡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发规处副处长、信管处副处长、校教学督导组组长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是教务处布置和通报近期教学工作,教务工作主要有:新学期课表微调、本学期补(缓)考、教材征订与发放、公选课工作以及2018年度普通话测试工作反馈等;教研教改工作主要有:2018年度质量工程检查与结项、2018年质量工程申报与评审、2019年度教研室和实验室工作、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六批课程评估等;质检工作主要有:教风学风建设及督查工作、听课、教学督导工作等;教师发展工作主要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培训工作、20172018年度教师实践锻炼及考核工作、教师能力提升与课堂教学教改工作、学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等;实践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主要有: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2019届毕业生实习、2018年学科和技能竞赛获奖审定及2019年项目立项工作、2018级创新创业教育概论课程开设工作、第五届互联网+大赛等;学籍管理方面工作有:新学期学生教务系统注册工作、学生学业导师制工作、毕业班成绩管理工作。此外,还有近期的对口招生和专升本招生相关工作。

丁俊苗处长就公选课工作、普通话测试、质量工程检查验收与申报立项工作、2019年度教研室和实验室工作、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等工作的有些重要方面进行了强调。此外,他还结合教育部、教育厅2019年度工作要点以及学校审核评估之后的发展问题,就新学期以及年度工作,谈了工作设想和工作重点。

会上,信管处、发规处、教学督导组还就与教学相关的工作等进行了通报和交流。

徐柳凡最后做总结讲话,他先从以下五个方面作了重点强调:一、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教务处布置的各项教学工作,要提高工作效率,突出重点工作。二、要狠抓教研室工作,教研室工作要与“双带头人”工作统一起来,教研室是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基础,分管教学副院长要多指导、多交流、多参与。三、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教务处要深入调研,各学院要立即启动该项工作。四、准确把握审核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认真落实整改工作;五、启动专业认证工作,各学院重心要向专业认证工作上转移。就2019年工作,他提出了“一个中心”、“二个主体”、“三项资源”、“四个回归”、“五大工程”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最后,他要求:一、要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四个回归”,加快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步伐;二、要在审核评估整改上下功夫,精准发力、务求实效;三、要在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上下功夫;四、要以教风促学风,在调动教师、学生积极性上下功夫;五、要在专业建设上下功夫,专业认证要先规划一步,专业认证要先行一步。(文/许小兵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