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1367

48日下午,巢湖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徐柳凡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校教学督导组组长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是教务处布置和通报近期教学工作,主要有教材款核算、课程重修、公选课安排、2018年度质量工程项目任务书填报、教师实践锻炼、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2018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概论课程开设、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毕业班学生成绩清查、学业导师制和学业预警等工作。就教学检查工作,丁俊苗指出,各学院高度重视,教学过程管理及材料规范性不断增强,但教学改革的力度仍需加大,针对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的新要求,希望各学院及时总结,加强研究,着力在教改特别是在金课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大力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和层次。

会上,教学督导组组长李瑛教授就近期教学检查和听课情况进行了通报和交流。

徐柳凡最后做总结讲话,首先,他要求各学院务必严格对照教学工作例会安排,认真落实,务求实效。其次,他从四个方面作了重点强调:一、各学院要辩证、理性对待教学检查结果和排名,教学检查是高校质量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有助于及时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结果要原汁原味反馈,有针对性地整改,抓到底,坚决清零。二、要超前谋划好专业建设工作。专业评估与教师教育专业认证、新专业申报、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都是重要工作,要摆在突出位置,要广泛调研,深入论证,以切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特别是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随着高等教育的发展,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任务和新的要求,各学院要向高水平大学学习,深入行业企业调研,做好论证工作。三、要围绕课堂教学改革重点,推进课堂革命。学校制定了严格课堂教学管理及金课建设等文件,实行整体设计、典型示范、试点推进,将逐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要求和教学质量。四、要多交流,校际、校内甚至教研室之间,要多交流,分管教学副院长更要走出去,多交流,开阔视野,整体提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文/许小兵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