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19年春学期教风学风建设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1137

为深入推进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倾听教师关于教风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410日下午,巢湖学院在校第二会议室召开2019年春学期教风学风建设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柳凡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务处处长丁俊苗、学工部副部长郭凤英、教务处副处长许雪艳、胡传双、谢如龙以及来自各学院的2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主要围绕教风学风建设取得的效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围绕“课堂管理”、“学风考风”、“学生评教”、“实验实训”、“学生晚自习”、“学业导师制”、“教师听课”、“学科竞赛”等方面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气氛热烈。

丁俊苗结合当前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指出学校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他认为课堂教学应注重内涵建设,教师要提高课堂教学管理水平,严格课堂教学过程管理,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以不断促进教风建设。

徐柳凡作总结讲话,他认为此次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他要求教务处结合近期开展的“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分门别类地进行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加以解决和整改。就形成优良教风学风,徐柳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教风学风是一所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二是教风学风建设中教师占主导作用,各位教师应充分认识到自身责任。三是全体教师心中都应树立一个“好老师”的标准,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方向努力。最后,徐柳凡对如何做一个“好老师”提出四点希望:要把“课程思政”、“三全育人”融入到日常课堂教学中;要注重科研,以科研促教学,把教学当作一种创造性转化的艺术;要注重教师内在修炼,潜心教书育人事业;要学习新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把教学延伸到课外,拓展课堂空间。(文、图/刘旭 /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