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1217

521日下午,巢湖学院在第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徐柳凡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发规处副处长、信管处副处长、校教学督导组组长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对期中听课反馈、期中教学检查、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2019年度普通话测试工作、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和毕业生毕业与学位授予资格审核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双基”达标一流专业申报、安徽省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2019年普招招生宣传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还特别强调了2019届毕业生毕业与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工作,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上报,确保毕业季工作顺利完成。

各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与学位授予资格审核、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一流专业申报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教学督导组组长李瑛教授对近期教学情况的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徐兆武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校内专业评估整改工作进行了说明。

徐柳凡做总结讲话,他从以下个方面作了重点要求和强调:一、要及时跟踪高等教育发展动态。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要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文件要求,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为指导,以学生为中心,全面审视各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环节等内容,突出专业特色,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改进。二、要及时解决教学管理中的问题。各二级学院要夯实工作基础,如在学业预警、学业导师制、听课制度落实等方面要务实推进,要明确工作责任,分解工作任务,加强检查指导,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三、要把教学管理的主责担起来。务求实效是基础,只有勇于从严从实、敢于担当作为、善于跟踪指导,激发教师和学生的内生力,才能使基础工作真正落实地、见实效。四、要程序化、规范化进行教学管理,要把精准务实与规范高效结合起来(文、图/许小兵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