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一行莅临巢湖学院指导应用型高校联盟工作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467

为进一步做好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2019年度工作,5月28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高等教育处处长梁祥君,发展规划处处长刘业勋,联盟上任轮值主席单位合肥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胡昂、联盟秘书处合肥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缪群道和中德应用型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陶龙泽一行莅临巢湖学院指导。会议由巢湖学院党委书记朱灿平主持,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连福、教务处处长丁俊苗、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徐兆武和教务处副处长许雪艳、胡传双、谢如龙等参加了会议。

  

  

朱灿平首先代表巢湖学院对省教育厅领导和联盟兄弟高校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良好发展态势,对委厅领导的关心、兄弟院校的帮助以及巢湖市与安巢经开区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储常连对巢湖学院近年来取得的长足进步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巢湖学院担任2019年联盟轮值主席表示祝贺。就省应用型高校联盟建设和发展工作,储常连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本着“持续、拓展、深化、创品牌”的思想,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联盟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改进与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二是联盟要在成员、区域和工作内容等方面不断拓展;三是联盟工作要不断深化,要向标准化、信息化、国际化迈进;四是要打造应用型联盟品牌,联盟成员高校要积极打造应用型品牌高校、品牌学科、品牌专业、品牌基地等。此外,他还对联盟第九届年会日程和联盟2019年度工作要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建议。

  

  

会上,大家围绕联盟第九届年会日程、2019年度工作要点等展开了深入讨论。梁祥君就应用型一流专业和课程标准研制、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双基”建设达标、自主招生考试管理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意见。刘业勋建议联盟每年着力开展1-2项重点工作,组织不同层面深入研讨。此外,他还就专升本、对口招生联招联考等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具体设想与要求。缪群道指出,目前联盟发展已进入到后应用型时代,要不断加强应用型专业、课程标准的研制,努力把联盟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期间,胡昂介绍了2018年度合肥师范学院作为联盟轮值主席单位所做的系列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对联盟第九届年会日程安排进行了说明。丁俊苗介绍了联盟2019年度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制定过程和主要内容。

最后,朱灿平代表巢湖学院表态,学校将充分利用这次担任联盟轮值主席单位的机会,认真向联盟院校学习,积极为联盟服务,以高度的自觉性,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工作,不仅接好轮值主席这一棒,还要交好这一棒,向委厅交出满意的答卷。

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又称“安徽省行知联盟”,成立于2008年,是全国成立较早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指导下开展工作,抱团发展,整体推进。目前联盟共有20个成员单位,巢湖学院为2019年轮值主席单位。(文/江军 图/夏勇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