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388

为进一步做好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工作,5月29下午,学校在求实楼报告厅召开了第五届巢湖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邀请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李兴国和“互联网+”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卫星作培训报告。校长祝家贵、教务处处长丁俊苗、科技处处长万新军、团委书记郑玲、教务处副处长许雪艳、学工部副部长郭凤英、各学院“互联网+”大赛负责人以及指导教师、参赛学生代表近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丁俊苗主持。

  

  

会上,祝家贵强调指出,要准确把握“互联网+”大赛的目的和任务,要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鼓励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要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我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开展课程体系、教学方法、教师能力、管理制度等方面的综合改革;要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平台,积极推动赛事成果转化,积极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祝家贵指出,广大师生要以强烈的使命感积极主动参赛,人人思考如何创新创业、如何通过参赛走向全省、全国大舞台,思考如何把自己锻造为时代需要的创新创业人才。各学院要广泛动员,做到全覆盖,按照不低于学院学生数30%的比例组织学生参赛,要群策群力、齐心聚力挖掘、整合优秀项目,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竞争意识全力推进“互联网+”大赛工作

  

会上,学校领导嘉宾为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者颁奖,获奖学生代表丁泽文同学作了发言。

  

李兴国教授以《亮剑红海——搏击“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题,“三顾茅庐请诸葛”“淘尽黄沙终见金”“国计民生寻商机”等十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互联网+”大赛的战略、战术与策略问题,其间还就大学生参赛创业计划书的撰写方法做了详细的介绍,包括摘要、项目简介、定位、产品与服务、市场、营销计划、商业模式、知识产权、团队、财务分析、融资、风控、实战建议、注意事项等方面,并列举了案例。

 

卫星教授以师生备赛视角的“资本故事”》为题四次参加“互联网+”大赛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大赛具体的参与流程、知识产权、创意的重要性及商业计划书的打造,让同学们明白了大赛对于大学生个人能力的具体要求;还结合自身经验讲解了大赛的评选过程,内容涉及赛前的准备PPT的制作答辩的技巧等方面,具有强的指导意义和实战价值。

最后李兴国和卫星教授还为我校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赛的两个项目进行了现场指导。

这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的成功举办,为营造比赛氛围、提高参与度、了解比赛信息、熟悉比赛流程、获取比赛经验搭建了平台,对培养学生敢闯敢创、敢于冒险、敢为天下先的创新创业精神推动我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文/杨涛 图/陶婷、张静瑶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