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环境 新气象 巢湖学院开学第一天展现新面貌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714

 新学期、新大门,校园环境焕然一新,全校师生员工精神焕发迎接新学期第一天。92日早上7:40,在校党政领导朱灿平、徐柳凡、黄志圣、朱定秀率领教务处成员来到各教学区,对上课第一天的教学环境、教师及学生上课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各学院也成立检查组到各个教学区检查本学院师生上课和出勤情况。

 校领导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详细了解开学各项工作,并与授课老师和学生交流教学准备等情况。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开学第一课,教师准备充分,授课认真;学生态度端正,专心听讲;教学保障措施到位,教学秩序井然,教学工作开局良好。

 检查结束,朱灿平书记指出,期初教学检查是一项重要工作,检查要带有目的性、针对性,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校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对教室设备、教学资源、教学环境等保障条件要做细、做实、做足功夫,确保新学期上课顺利进行。二是应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坚持以生为本,增强服务意识,不断优化育人环境,充分彰显人文关怀,并希望大家以学校新大门启用为契机,用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学校教职工已于828日到岗上班,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各学院也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对课表、教材等一一落实,并就新学期第一周、第一天、第一节课进行重点部署。教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等职能部门提前对教室及教学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教学设施运行正常。

    开学检查是学校教学管理、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部分,是促进教学良好运行的开端。新学期、新环境,新面貌,学校将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文/刘旭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