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新一届教学督导聘任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970

 1023日下午,巢湖学院在校第四会议室召开新一届教学督导聘任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副校长徐柳凡出席,人事处处长陈和龙,教务处处长丁俊苗、副处长胡传双、谢如龙及新一届教学督导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丁俊苗主持。


 丁俊苗首先对学校此次教学督导聘任背景作了简要说明,并介绍了新一届校级、院级教学督导成员。他表示,教学督导在学校教学质量监控、教学水平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衷心感谢他们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新一届教学督导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敬业精神,为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徐柳凡为新一届教学督导全体成员一一颁发聘书。

 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组长李瑛教授代表教学督导发言,她从明确督导工作职责、实现传统角色转变、树立以人为本的评价理念、提升政策素养、以研究推动督导质量、处理好督导和专任教师关系六个方面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设想。

 陈和龙对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围绕“责任”“落实”“效果”三个关键词,希望新一届教学督导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计划,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师德师风、教风、学风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重点对新进教师、职称评审申报教师、教学质量考核靠后教师、学生反映强烈教师等四类教师进行督促指导,凸显教学督导工作实效。

 最后徐柳凡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一届教学督导是学校教学督导队伍成立以来规模最大、人员最齐的一届。这一方面说明大家对督导工作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同时也是基于学校大环境发生了良性变化,教学条件的改善为督导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他期望新一届教学督导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背景下认真学习、领会党和国家有关高等教育的方针、政策,积极适应新形势、转变新观念、融入新思想。最后,他对新一届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工作认识上要有高度。督导工作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其成效直接关系着人才培养质量的高低。教学督导要以精湛的专业化水平、高度的敬业精神和责任担当深入开展工作,做到认识上有高度、工作中有热度、效果上有影响度。二是尽职履责,展现新作为。教学督导要正确认识“督”和“导”的内容,做到“督”和“导”有机结合,全方位、全过程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好学校教学工作的“哨兵”“质检员”“良医”“督查员”“伯乐”。在工作中要积极挖掘教学先进典型、发现优秀案例、推广先进经验,打造出巢湖学院独特的教学质量文化。三是同心同向,开创工作新局面。教务处、人事处、二级学院、教学督导等要目标一致,建立有效的协调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教学督导相互之间要多交流、多学习、多沟通,增强团队意识,工作中做到“四有”,有境界、有视野、有情怀、有担当,力争开创教学督导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学督导队伍建设,新一届教学督导成立标志着学校督导队伍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会议最后,祝家贵校长对新一届教学督导队伍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与全体教学督导合影留念。(文/刘旭 图/张作鹏 审/胡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