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暨首届青年教师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439


为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技术,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12月7日,由教务处主办了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暨首届青年教师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副校长徐柳凡、教务处处长丁俊苗、副处长胡传双、谢如龙莅临现场,200余名师生观摩学习。

丁俊苗主持评审专家组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公平公正,确保优秀教师脱颖而出;二是要聚焦主题,重在考察教学基本功和信息化教学手段;三是评价和指导相结合,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胡传双对比赛安排、注意事项等作了说明。文科组组长、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秘书处秘书长、合肥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缪群道和理科组组长超星集团安徽省分公司总经理康宝勤对比赛评价指标进行了解读并作了统一要求。

比赛分文、理工组分别在艺术学院报告厅和旅游管理学院3D模拟导游实验室进行,31名选手根据抽签顺序逐一进行现场教学,时长为15分钟。选手们以超星学习通智慧教学软件和泛雅网络教学平台为工具,将学情诊断、移动ppt、课堂检测、主题研讨等教学环节进行了展示,充分展现了学校青年教师熟练使用现代信息技术及过硬教学基本功。

比赛结束后,文科组组长缪群道和理科组评委赵开斌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规范、教学方法、教学仪态、教学语言、信息技术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参赛选手和现场观摩教师都深感受益匪浅。 

本次大赛借鉴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三届“超星杯”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模式,突出智慧课堂教学主题,重点考察参赛教师合理使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智慧课堂教学的应用情况。从初赛选手中提取参赛课程的“超星学习通”实际应用数据,依据智慧课堂教学数据统计结果选拔文科组、理工组选手共31名教师参赛。基本功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十届,同时本次比赛也是我校首届青年教师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通过比赛,提高了广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水平,加强了现代信息技术辅助教学的使用,达到了学校在立德树人、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提升的预期效果。(文/黄钦 图/丁义蓉、邓思玙 审/胡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