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新增三个应用型本科专业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491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巢湖学院申报的网络与新媒体(备案,专业代码050306T)、人工智能(备案,专业代码080717T)、食品科学与工程(备案,专业代码082701)三个本科专业获批,所属学科门类依次为文学、工学和工学。截止目前,学校本科专业总数已达56个,应用型学科专业格局进一步彰显。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立足环巢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与办学条件,不断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以应用型学科专业建设为重点,着力构建对接区域产业链的应用型学科专业集群,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与结构。目前,学校基本形成信息工程、机电工程、化工与材料、经济与管理、应用文科五类专业集群。本次新增的三个专业发展前景良好,贴近社会需求,就业服务面向广,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学校信息工程、化工与材料、应用文科三类专业群的建设与发展。

专业建设是教学基本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着力点。后续,学校将认真组织相关部门和学院做好新增专业的建设工作,并以一流专业“双万计划”为指引,加强过程指导与评估,努力争创一流。(文、图/江军  /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