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和学生返校后教学计划调整工作会议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682


3月17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研究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和学生返校后教学计划调整工作,副校长徐柳凡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发规处副处长、信息化处副处长、校教学督导组组长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就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主要有本学期重修工作、公选课开设、补/缓考工作、学生返校后课表调整、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培育、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双基”达标与示范创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质量分析、第16次教学沙龙活动、线上教学案例收集、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开学后实验室工作计划制定、实验课排课、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毕业班实习学生管理及实习管理办法修订、2020年学科和技能竞赛项目申报立项、2020年环巢湖行动计划项目征集、2019级创新创业教育概论课教学、2019年立项大创项目任务书填报等工作。

教务处处长丁俊苗主要就学生返校后课表调整以及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毕业生学业清查、中职对口招生和专升本招生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并简要通报了2020年教务处工作要点,主要包括制度建设与执行、坚持规范与质量提升、在线教育教学改革和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四方面。

教学督导组、发规处、信息化处分别就线上教学督导专项检查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专业评估整改及专业认证,教学信息化与智慧教室建设等进行了通报和交流。

徐柳凡最后做总结讲话,他从四个方面作了重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会议精神,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教学工作。各学院不要有等待的思想,要及时做好课程教学的调整,加强对教学资源的审核,高度重视并务实做好毕业班工作。二是要切实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重点要从教学场域的再造、教学情境的创设、教学内容的整合、教学方式的变革、教学评价的创新五个方面进行探索、实践。三是要做好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有机结合,研究和制定线下教学工作方案。四要做好“双基”达标与示范创建工作,加强研讨和交流,切实提升教师执教能力和教学研究水平。(文、图/许小兵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