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组织开展“双基”标准化验收和示范认定工作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585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教学组织和基本教学活动建设水平,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9月13日,学校组织开展了“双基”标准化验收和示范认定工作。


本次双基标准化验收和示范认定专家由各学院副院长和教务处相关人员组成。早上8:00,专家组在第四会议室召开会议,明确检查要求,确定专家的任务分工。教务处处长丁俊苗“双基”标准化验收和示范认定工作的背景和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要求专家组成员在客观公正做好验收和认定的同时,能够互相交流和学习,共同推动我校的“双基”建设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副处长谢如龙具体介绍了检查工作安排,并就一些关键指标进行了解读,他希望各学院要以“双基”建设工作为抓手,全面促进教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提升。

随后,专家组成员分8组对各学院的基层教学组织和基本教学活动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并进行现场交流与反馈。

下午,专家组针对本次检查情况在第四会议室进行了总结反馈,整体来看,我校“双基”建设工作开展良好,但同时也发现部分教研室教师进修访学比例低、学术论文、专著数量少等问题。会上,专家组就如何改进“双基”建设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学校高度重视“双基”建设工作,2019年印发了《巢湖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基本教学活动”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本次验收和认定是对“双基”建设工作的再推进,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管理,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文/李慧玲 图/江军 审/ 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