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徐柳凡一行赴六安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劳动教育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515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文件精神,925日上午,副校长徐柳凡率教务处处长丁俊苗、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处长张蕊、团委书记郑玲、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华紫武等赴六安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劳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借鉴其成功经验。

六安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葛向东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主持座谈会。会上,他就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劳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谈到开展劳动教育是学校一直以来坚持的传统,随着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关于劳动教育的指导文件,学校又通过系统改革,将劳动教育纳入大思政体系范畴,从而真正实现劳动教育落地生根。

 

徐柳凡对六安职业技术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始终坚持开展劳动教育工作和其特色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徐柳凡谈到劳动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面融入校园文化中,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做法操作性强,值得借鉴,并现场指导相关部门要尽快优化我校劳动教育实施方案。

会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劳动教育开展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葛向东陪同徐柳凡一行对六安职业技术学院校园进行实地考察,期间就劳动教育理念、劳动教育形式、劳动教育的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劳动教育是五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并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规定为必修2学分,从2020级新生开始正式实施。(文、图/江军  /丁俊苗)